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手作芋蝦

2021/02/11 04:14:1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立春,入元朗,為的是搶一袋芋蝦。農曆牛年來了,吃煎堆油角,是過年的傳統,我特別愛吃芋蝦,芋頭炸香,香氣昇華,別有一番滋味。

          元朗有出色的芋蝦店嗎?答案是我不知道,即使有的,也比不上潮流達人鄧達智家傭的手作。這位印傭獲鄧伯母傳授鄧家的廚藝,加上她本身超卓的印尼菜功架,吃過她炮製印尼咖喱的人,無不回味再三,嚐過她手搓米餅的人,也會夢迴縈牽。

          估不到她的炸物,匠心獨運,芋蝦與別不同,單是手切幼芋絲,纖細功整,教人讚歎,加入大量的芝麻炸透,香脆無比,獨到之處,是加入黑椒調味,芋頭幽香之上,添加一抹香微辣,輕輕的,不多不少,非常惹味,愈吃愈想吃,送一杯冰凍啤酒,無以上之。所以,立春過後,總有朋友到訪鄧家,吃幾件芋蝦,友情隨滋味徐徐增長。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