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生命中的繭

2021/03/06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古代有一位智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遠道而來成為他的門生。慕道者好奇智者的知識智慧從何而來,請智者舉出人生中影響他最深的一位老師。

          智者低頭若有所思,接着坐下來,把鞋脫掉。慕道者正疑惑這位智慧非凡的老師的老師,會是怎樣的一位高人,又何解會藏在鞋底裏?智者笑了笑,緩緩地說:「這就是我的老師。」他指着腳板上厚厚的繭,眾人不明所以。

          「有一次我趕路去講學,忽然腳底十分痛楚,唯有蹲下來檢查,原來腳掌生了一塊厚厚的繭。當我停下來的時候,我同時發現周遭的景物竟然如此美麗,腳下充滿生命力的小草,路旁色彩繽紛的小花,翠綠的葉子上滾動着晶瑩閃耀的露珠,樹蔭罅隙中散發着和煦的陽光……一切一切,令我感悟到生命的燦爛、可貴,上天對我的厚愛。平日我總是行色匆匆,唯有腳上的繭令我停下來,才有機會感悟出人生的大道理。」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塊繭,如果你是父母,這塊繭就或許是你的孩子。

          養兒育女可能令你感到煩惱、苦困,令本來雄心勃勃要闖一番事業的你,被迫一次又一次停下來,減慢步伐。停下來,你還有機會接觸許多受苦的心靈和他們的人性尊嚴,發現自己並不孤單,沿途有伴,互相扶持。就是這一塊繭,把你從人生的迷路中挽回,重新校正方向和目標。www.facebook.com/smilecheung2020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