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8個有效學習技巧

2021/03/10 09:45:42 網誌分類: 教育
10 Mar

1.記筆記

記筆記涉及對每個條目進行約會,並將不同類別的筆記彼此分開。另外,寫下您的老師在黑板上寫的任何東西。如果講師花時間將其寫出來,他或她認為這很重要。如果可能,請嘗試以大綱形式記筆記。想法的組織與這些想法的內容同樣重要,尤其是在學習考試材料時。

2.每天復習筆記

每天晚上花30分鐘瀏覽每個班級的筆記。研究表明,在聽到新材料後的24小時內對新材料進行審查會大大增加您對該材料的保留率。此外,在下一堂課之前複習材料可讓您確定混淆點,這將使您準備好在下一堂課前提出需要提出的問題。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3.交替的學習位置

交替的學習空間是保留信息的更有效方法。儘管您可能是最喜歡學習的地方,但研究表明,最好更改位置。記憶受位置的影響,因此更改學習地點會增加記住所學內容的可能性。在合適的溫習地方溫習才能更有效率地學習。

4.充足的睡眠

對於有效的學習習慣來說,睡眠是必不可少的。當您感到疲倦時,您的思考速度會變慢,並且往往不會保留太多的信息。如果您想充分利用學習時間,請確保睡眠充足。

5.使用閃存卡

多次書寫筆記和定義將有助於在您的內存中烙印信息。寫下重要的測試事實並每天進行測驗,直到您掌握了材料。閃存卡之所以方便,是因為它們使您可以壓縮材料並消除不相關的信息,從而使您僅關注最重要的細節。除了閃存卡,學生也可多做練習,如小六中文練習

6.加入研究小組

當研究困難的問題或分配作業時,研究小組可以證明是非常有價值的。在同事之間分配工作也是減少工作量並確保您了解材料的有效方法。

7.不要讓自己沉迷於同一主題

與流行的看法相反,在記憶保留方面,長時間沉迷於主題比在主題之間切換的效果差。30分鐘後,從每個主題中休息一下,然後轉到另一個主題。在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其他主題之後,您可以回到該主題。當您重新訪問該主題時,您會感到精神煥發,並準備從上次停下來的地方繼續學習。

8.不要等到考試前的晚上才溫習

等到考試前的晚上才溫習可能令你死記硬背,這不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考試前的擠塞會增加絕望的感覺,這可能導致考試焦慮。取而代之的是,記下一些您想在考試時想起新主意的想法或事實。早晨起床之前和參加考試之前,請仔細閱讀幾次清單,然後將其收起。這種記憶增強功能不僅可以改善測試性能,還可以改善材料的長期記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