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十種可行的學習方法

2021/03/31 09:20:08 網誌分類: 學習
31 Mar

有效學習不是偶然的問題。教育者和心理學家已經研究了多年的研究方法。一些最好的研究來自頂級大學:斯坦福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和芝加哥大學,在那裡與學生團體的精確實驗為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提供了啟示。遵循這些方法的學生學習起來更容易,可以保留更長的時間,並節省了數小時的學習時間。研究人員發現的十種研究方法是:

1.制定並保持學習時間表

就像養分和睡眠一樣,每天留出一定的時間學習。每天都要忠實地遵守相同的時間表。每個人學習所需的時間會根據主題技能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每天在課堂上平均每天學習兩個小時。上課僅僅是開始;真正的工作隨後開始!例如,對於小四學生,他們可以在每天完成功課後做一篇小四中文練習

2.在適當的環境中學習—每天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

如果您不專心,那麼正確的環境將為您提供很大的幫助。您的學習桌或桌子應放在安靜的地方-盡量避免分心。每天在同一地方學習時,您會更加專注。這是一種思維定勢。例如,當您坐在廚房的桌子旁時,您會想吃東西。當您坐在安樂椅上時,您會看電視等。養成每天在同一時間在同一地點學習的習慣,將會提高您的注意力。

3.為您的學習區配備所需的所有材料

您的學習桌或桌子應配備完成任務所需的所有材料,例如鉛筆,鋼筆,橡皮,回形針,訂書機,字典,點心和液體點心等。對於某些任務,您可能需要計算器或其他耗材。隨手準備好材料,您就可以毫無間斷地學習。如果您有答錄機,請在學習期間讓它完成工作。學習完成後,您可以回電。將零食和飲料帶到學習地點將消除那些無休止的廚房之旅,因為這會破壞您的注意力。

4.不依靠動機

您能想像一位訓練有素的運動員在等待靈感來練習以準備比賽嗎?當然不是。他們每天訓練以保持競爭力,無論是否願意。像運動員一樣,您必須通過做作業並每天進行複習來準備測試,從而接受測試和考試方面的訓練。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而對於中學生而言,課後操練 DSE Past Paper 是十分重要的。

5.保管好筆記本可以提高成績

研究人員告訴我們,秩序與高分之間肯定存在聯繫。了解何時需要它們在哪裡找到材料至關重要。在筆記本中為每個科目保留一個特殊的部分,以及一個學期日曆,以便您在宣布所有重要作業時寫下它們。將所有這些信息集中在一處對於您的成功至關重要。保養良好的筆記本是良好的時間管理的一部分。如果您將重要的任務放錯了位置,那麼您會發現尋找它會浪費多少寶貴的時間。

6.仔細記錄作業

將其放下黑白(包括細節),並將其保存在筆記本中。知道您將要做什麼以及何時應該做,這是成功,按時完成重要任務的第一步。

7.利用“商業秘密”

閃存卡不僅適合兒童使用!它們是合法的學習工具。用卡的正面寫一個重要術語,然後在背面寫上有關該術語的定義或重要事實。隨身攜帶閃存卡。在“無用時間”期間使用它們,例如站在結帳台,在醫生或牙醫的辦公室裡等待,乘坐公共汽車或在自助洗衣店裡等待。在您最喜歡的快餐店或銀行,在汽車的手套箱中放一個裝置,以排長隊。將它們張貼在您的浴室鏡子上,以在刮鬍子或化妝時進行檢查。您會驚訝於在否則的“死亡時間”內可以完成多少工作。考慮發展自己的“商業秘密”,以提高您的學習技能。

8.將好的筆記作為防止遺忘的保證

當您的講師強調課堂上的要點以及學習作業時,學會有效地記筆記。良好的筆記是進行測試前審查的“必備條件”。沒有註釋,您將需要在測試前重新閱讀並複習整個作業。這可能需要您在一堂課中閱讀100-300頁的任何內容。有了筆記,您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回憶起要點。您花費在做筆記上的時間並沒有丟失,但實際上是節省了時間。

9.過度學習資料可增強記憶力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學習以供將來參考的秘密是過度學習。專家建議,在您說“我知道這本書”之後,您應該繼續學習該教材,並且要多花原始學習時間的四分之一。字母是過度學習的一個例子。您是如何學習的?可能是通過背誦,這是將材料蝕刻到內存跡線中的最佳方法。通過書寫,閱讀,觸摸,聆聽和說出盡可能多的不同方式來操縱材料。在一項實驗研究中,過度學習材料的學生一個月後的保留時間是未過度學習的學生的四倍。

10.經常檢查材料

不審查材料的學生僅兩週就可以忘記80%的知識!首次審核應在首次展示和研究材料後不久進行。回顧早期行為可以防止遺忘,並且可以幫助您記住更長的時間。在整個課程中進行頻繁的複習將在考試時間帶來回報,並減輕考試前的焦慮感。

儘管這十種學習方法確實有效,但在使用所有這些方法時還需要一個其他組成部分–通過完成作業來負責學習。如果您不自己做,世界上所有的學習方法都不會對您有幫助。與您一生中的大多數事情一樣,您的座右銘應該是:“我為自己的成功負責!”

如果您努力學習,那麼提高的技能很快就會成為一種習慣,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結果可能是更好的成績,更多的知識和更高的自尊心。這些技能也將在您的職業和個人生活中為您提供良好的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