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去處

2021/03/27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前些日子去中文大學看花看畫,繞到網紅打卡景點「天人合一」處,隔空遠望,可以看到慈山寺的觀音像屹立山嶺之間,底下房屋成排,水天一色,都像在菩薩照料之下,即使不懂風水,看得也極是舒服。

          於是這天又去慈山寺。天清氣朗,陽光普照,七十六米高的觀音像立在藍天白雲之間,偶有麻鷹三兩在左右悠然滑過。桃花徑上的桃花都謝了,換成滿樹綠葉,綠葉間又有小桃子生了出來,分佈在枝頭,眼下還清澀,不知到了夏天會不會長成。桂花徑上的銀桂依然芬芳吐露,走過那裏幽香浮動,一陣陣來,一陣陣去,極是怡人。香港的桂花不用等到八月香,幾乎一年四季,想開就開,時不時在身邊聞到,就知道附近有桂花樹。慈山寺的桂花種得集中,更是令人陶醉。

          寺廟佔地廣大,遍植花草,老樹又多,是以滿目蒼翠,鬱鬱葱葱,還有就是乾淨,無論室內室外,大路小徑,都灑掃得乾乾淨淨,連花草樹木都似不染塵埃,顯得特別亮麗精神。大殿之中也無香燭煙火熏燎,沒有人聲喧嘩。喧嘩是要環境配合的,環境亂而人喧嘩,環境清靜乾淨,人也自然收斂收聲。佛門之地本該如此清靜。此時黃昏夕照,站在山門外,背後是山,面前是水,清風徐來,拂身而過,穿堂而去,好像聽見門內菩提樹葉瑟瑟作響。不知人間何世。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