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走為上着才會「落子無悔」

2021/04/08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原來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經輾轉離港,去了加拿大,還有是一家齊齊整整安全抵達加拿大。悄悄的,他走了!既沒有通知黨內手足,也沒有敬告香港的支持者。「三十六着,走為上着」,所以係「落子無悔」,走得到,就不需要悔不當初了!

          昨天各大傳媒報道郭榮鏗已經離港的消息,也引述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稱該黨不知情,郭榮鏗也沒有申請退黨。報道又說,郭榮鏗是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宣佈退出政壇後,馬上在十一月底離港,先前往英國倫敦,然後再轉抵加拿大。其妻子和兩個兒子,亦於今年二月現身於加拿大。至昨天,郭榮鏗的facebook仍然隻字未提自己和家人身在何方。不提是準備回來嗎?又抑或是要貫徹鬼祟出走的下策?

          若將時鐘撥回去年十一月,郭榮鏗宣佈退出政壇後,他說過甚麼?在十一月二十一日他接受Now新聞台訪問時說,日後不再參選,但暫時未有計劃要離開香港生活。信誓旦旦,但他在十一月底便離港去了英國,這是否一個充滿計算的謊言,主旨在讓人深信他只是退出政壇,不是退出香港?不直接從香港去加拿大,又是否是另一個煙幕,令人不會懷疑他有機會計劃出走?

          郭榮鏗選擇了蒙蔽手足,背棄他的支持者,秘密走上敗走之路,當然是深知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已經實實在在觸碰了北京的紅線。他肆無忌憚地去信美國要求制裁香港,還跑去美國游說國會議員立法制裁港官。他不遺餘力,做盡傷害香港的事,果然極有成效,不但包括特首林鄭月娥的特區官員被制裁,一些中央官員也同被制裁。他高效成功爭取,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現在敗走,不去英國,而是去自己的出生地、美國的鄰國小兄弟加拿大,這當然是非常順理成章的。郭榮鏗早有預謀,十一月就走了,與他一同到美國游說的前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現在不獲保釋候審而身處牢獄,過其口中「精采」的生活,命運就與他差了一大截。同人不同命,又的確是兩人真實的寫照。

          過去幾年,香港有一群人樂此不疲去搞革命,要反北京,要光復香港,郭榮鏗走的是國際線,有另一些人走的是本地線,社運老鬼古思堯便是其中一人。就在郭榮鏗秘密走佬的消息曝光後,昨天有一條新聞,報道古思堯出獄,昨天是他第十次出獄。他說無怨無悔,為了公民抗命仲有十一次、十二次。若郭榮鏗看到這段新聞,會否醜到無地自容?原來如他這種秀才搞革命,不過是一個空殼,面對有機會入冊,不是勇敢地面對刑責,而是處心積慮秘密逃亡。至於古思堯,雖然是一介莽夫,但站出來卻是「出得嚟行,預咗要還」的格局,算得上是反對派中人的一種擔當,起碼與在獄中的年輕抗爭者有一個有難同當的交代。一場革命,兩種態度,郭、古兩人的做法實在相差得太遠了!到了今天,反對派支持者,看清楚郭榮鏗這種人了嗎?還有幻想嗎?還會繼續相信這等滿口口號的假精英、真小人嗎?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