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斯事件是錢還是政治問題?|中環High Tea

2024/02/15 03:07:2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球王」美斯隨國際邁亞密來港出席表演賽鬧出缺陣不踢波的大風波,究竟事件是合約問題?還是外部勢力要搞香港的問題?

唔踢波擾攘了好幾天,卒之球賽主辦單位Tatler Asia在上周一再致歉,並向購票人士退票一半,還有杭州市體育局隨即宣布阿根廷國家隊在內地相關賽事取消,至此球迷的不滿、政府人員的不快才得到紓解,但事情應否就這樣畫上休止符?

杭州市體育局的公布是這樣說的:「鑑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據向主管部門了解,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該賽事舉辦,特告」。一句「眾所周知的原因」,香港和內地很多人自然會絕對相信與美斯來港「睇波而唔踢波」的大風波有關,但內地當局不直接了當講原因,是留有餘地?還是別有想法呢?

美斯缺陣,香港上上下下很多人很憤怒,內地網民也熱議,很多人大鬧美斯和球隊,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包括熟悉體育界的內地網紅,認為美斯不落場是合約問題,是演出費的問題。對所有局外人來說,美斯來港睇波唔踢波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大家完全說不準,也不掌握資料,其實人人都是靠估。

球迷獲退款,至少可以消消氣,大家感覺上算是懲罰了國際邁亞密球隊走數,在公眾層面,這件事也許可以告一段落。然而,在政府層面,這件事是否就可以到此為止?

這一次美斯事件沒有贏家,只有輸家。政府要搞盛事,必須要有知識、經驗去搞這些吸眼球和國際觸目的活動。美斯不落場,傳媒很快便傳出一個說法,就是有外部勢力施壓,令到美斯無法出場。還有另一個說法,指稱美斯正申請入籍美國,因為不想與被美國制裁的特首李家超同框拍照,因此不願意落場踢波,為避嫌,所以他決定缺陣。這些帶點陰謀論,帶泛政治化的想法有幾真,真的是天曉得。

市民剝完花生,可以不再理會美斯事件,然而政府不是市民,必須要搞清楚這些邀請國際名人來港參予盛事的活動,究竟是否真有政治因素暗藏當中,還是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錢作怪,是合約問題。政府不是市民,不能將自己當作和市民一樣,把工作上見到的問題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講完就算。

查找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政府絕對是責無旁貸,因為這是影響香港未來辦盛事的一個重要因素。

黃麗君

黃麗君 - 美斯事件是錢還是政治問題?|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美斯事件是錢還是政治問題?|中環High Te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