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黃麗君 - 香港下一站要加強海外宣傳 | 中環High Tea

2024/03/21 00:09:5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工作,終於在本周二經立法會二讀和三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順利完成,法例將於周六刊憲生效。立法工作告一段落,但涉及23條的爭議相信不會就此平息,西方社會批評和攻擊23條立法,相信仍然會一浪接一浪,香港要以沉實的態度對待這些預期之內的抹黑操作。

  綜觀全球,各國都有各自實行的維護國安法例,對香港23條立法肆意攻擊的英美政府,其針對煽動推翻政府、鼓吹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相關條例,比香港現時通過的23條立法絕對更加辛辣,但英美國家近幾年對北京和香港的政治抹黑,已到了「噏得就噏」的地步。在他們眼中,事實和邏輯毫不重要,主旨是如何實踐他們的反華宣傳,這才是主菜。不乎事實的論述,只要有人不怕講,都可以是兩國主流傳媒的報道主題。從這些媒體報道所見,在中國問題上,新聞求真的專業態度已不適用,何其可悲!

  面對這種國際大形勢,香港可以如何應對?香港今天面對的現實是不少歐美國家的商界人士,對其國內媒體對中國以至香港的歪曲報道,完全信之不疑,他們對投資香港卻步,與失實報道所製造的香港假象不無關係。有海外英商便曾在英國本土問駐港的商人外商來港是否有人身安全的問題,這種假消息的破壞力,特區政府必須正視。

  前路艱難,特區政府必須迎難而上,無論是政府官員,行政立法兩會議員,都應組團外訪,把香港的實況向外商解釋,這是必須的指定動作。23條立法後,香港的施政重點必須是重建我們作為一個有實力、有動力、有活力的經濟城市的國際地位。

  重拾經濟,爭取外商的投入和信任是今日政府重中之重的施政方向,特區政府要盡快提出行動綱領,才能重新上路,為香港真正打開新一個經濟篇章,開創一個全新局面,讓香港可重回繁榮穩定的軌道。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