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粵菜懷石料理

2021/04/17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每次與大廚Ricky Cheung見面,都是美味大放送的時刻。這一次Ricky約我去銅鑼灣麒藝館開餐,叫我試味新菜——粵菜懷石料理。

          這款中日聯乘美饌,取名「櫻季春盛限定‧海の珍味懷石粵菜(一人前) 」,是季節限定餐單,以日本傳統美食藝術注入粵色元素演繹而成,一反粵菜一貫豪邁盤滿的風格,以細膩精緻的呈現方式,塑造每一道菜式,賣相靚得無話可說,未食之前,手機先打卡。細嚐每口滋味,味蕾會笑。難怪連這位星級名廚也專誠來品嚐。

          十四道菜,每道有驚喜,最令Ricky和我讚賞的,是「魚蝦蟹濃湯包」,外表看似平庸,廚師巧手慢慢摺疊的湯包薄而不穿,皮挺而不韌,考的不但是功夫,更是對廚藝的不懈追求,湯汁熱騰肉嫩,除了心中不停叫好味,Ricky喜形於色,更是對廚師的最大禮讚。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