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夥阿里合作惹憧憬

2021/05/05 04:13:57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隨着房地產進入存量時代,房地產服務行業競爭進入新階段。流動互聯網及前沿技術的應用,促使地產服務行業專項增加。自2020年新冠疫情後,網上數碼化營銷更是大勢所趨,地產服務行業的App、小程序急增。根據Gartner預測,房地產數碼化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從目前的200至300億元人民幣,至2025年增至1000億元人民幣,年複合增長率達66%。

          知名房地產服務企業易居中國(2048)一直以來十分重視服務數碼化,公司克爾瑞服務是地產大數據應用服務平台,可為政府、企業、購房者,提供房地產網上及實體訊息服務全面解決方案。

          早前易居公佈,收購阿里巴巴(9988)所持有的的天貓好房公司85%的股份,從而全資控股天貓好房,阿里及雲峰基金以每股7.5元,認購易居2.48億新股。雙方視此次合作為「戰略合作升級」,阿里將全力支持易居打造房地產數碼化營銷和交易平台。

          事實上,雙方合作由來已久。早在2017年,易居便與阿里打造對標貝殼CAN的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ETC)。ETC機制是基於數碼化、智能化的新產品,通過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支持,構建多方參與、高效協作的開放平台。

          藉助此次合作,易居數碼化進程再上新台階。通過控股天貓好房,易居正式擁有互聯網信息交易服務平台。同時依託阿里生態體系和8億阿里用戶,易居將能夠更精準把握購房需求,天貓好房也將獲得強大流量支持。

          在房地產數碼化市場規模快速增長背景下,易居有望以此次合作為契機,不斷提升自身數碼化水平,推動房地產數碼化轉型,實現業務數碼化發展和業績高速增長,前景值得看好。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