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分手後的執拾

2021/05/10 04:15:0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有聽眾打電話來節目,跟我們說她跟男朋友分手了,想返回大家同居的地方執拾行李,她本已向男方提出一個時間,表示自己一個回去執拾便可以了,怎料男方卻反對,建議接她回家才一起執拾。她心大心細,不知應不應該讓男方一起執拾東西。

          在分手期間回家執拾,當中涉及兩件事,就是執拾期間大家會見面和會對話。分手時必須做的是面對面,認真地說分手。當然回家執拾是重要的,不過應該分開處理,尤其在執拾期間很多時都會觸景生情,看到某些物件會感觸落淚,甚或會感到憤怒。這些情緒宣洩,如果讓另一半看到的話,原本醞釀已久的情緒便很易蔓延得一發不可收拾。你也許曾聽說過很多情侶在回家執拾途中,爭論家品的擁有權,結果又大罵一場。本身好好的也不會分手,會分手就是因為二人溝通不來。兩個溝通不到的人,最後又因執拾吵架收場,何必呢?

          先不以實際角度討論物件的擁有權屬於誰,單以情緒來說,只要二人是和平分手,平平靜靜便相安無事,但只要其中一人情緒不穩定,中途哀求對方,結果又是一翻折騰。你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懷恨在心,說不定在執拾期間激動起來,突然抱着你,不讓你離開,也分不到他是過份愛你,還是非法禁錮了。這麼危險的事,我想還是最好不做。

          我建議定一個時間,找個朋友陪同你返家執拾,多個朋友,多個第三者,除了安全之外,在心靈上也多了一個人可以跟你交談。當你拾起第一次拿到男朋友家裏的拖鞋時,也可以哭着跟友人說:「初初把這對拖鞋放在這裏時,還以為自己是這間屋的女主人。」說畢那份唏噓才得以釋懷。若然你在執拾期間哭得太厲害,友人亦能好好安慰你,勸你快點執拾、快點離開。最後,執拾好了,便致電給男方,請他回家交收鎖匙,好好完成鎖匙交收儀式,乾淨利落,同時亦與這段關係,說聲再見。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