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超現實「泡泡衫」

2021/05/21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太古坊ArtisTree 正上演 Light In/Out 舞蹈錄像及展覽 ,呈示時裝無限的可能性,令人浮想聯翩。現年二十六歲的挪威人Fredrik Tjaerandsen,年前於倫敦聖馬田學院修業完畢,畢業系列作品 Bubble Dresses,旋即引起時裝和設計界哄動,一件件「泡泡衫」,由天然橡膠製成,吹脹後再經特別支撐,讓人穿入中央,形態超現實。

          原訂由真人在現場行天橋演出,受疫情影響,改為以錄像呈示。現在看到的,是去年十一月運送來港的泡泡衫,由本地舞者穿著演繹,於太古坊拍下影片,投射在由衣服材質造成的立體布質雕塑之上,策展手法超現實。看着一件件「泡泡衫」,想起病毒、生化衣、疫苗氣泡、旅遊氣泡,超現實的藝術作品,讓人連結現實的當下,當中深意,人人有不同的詮釋。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