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為考試做好學習

2021/05/21 09:34:28 網誌分類: 學習
21 May

學習如何很好地學習可以幫助您獲得良好的成績並在參加考試時樹立信心。無論您是準備考試,測驗還是作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都會提高您的生產力,並為學生的成功做好準備。

什麼是良好的學習習慣?

做好學習的訣竅是學習如何更聰明地學習,而不是更努力地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將其付諸實踐將有助於您在大學裡實現目標,並幫助您有效地學習。以下是一些學習時可以使用的良好習慣和提示。

發現最適合您的方法-在開始學習之前,弄清楚您是哪種類型的學習者很重要。你可能是:

  • 一個視覺學習者,喜歡通過查看信息來學習

  • 在學習時喜歡聽信息的聽覺學習者

  • 動覺學習者,喜歡動手學習,例如參加活動或解決現實問題

在確定您是哪種類型的學習者之後,找到可以用來學習的最有影響力的方法。例如,如果您是視覺學習者,則可以使用圖表,圖表和思維導圖,甚至可以觀看與您正在研究的學科領域相關的紀錄片或視頻。 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選擇理想的學習場所-您應該坐在一個舒適而不會分心的地方。例如,如果您選擇在電視室學習,則可能因為太多的干擾而無法集中精力。確保您學習的地方安靜,並在工作時關閉手機或使其靜音。

創建要學習的內容的大綱並做簡短記錄-在開始學習之前進行大綱可以幫助您進行富有成效的學習。通過大綱,您可以提取和總結最重要的信息。這是一種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您記住所學內容。

練習與朋友一起學習的內容-如果您在團隊中學習得更好,則可以與朋友聚在一起並成組學習。這不僅可以激勵您學習,而且可以幫助您更快地記住事情。

請隨時尋求幫助-有些朋友和教授願意為您的學習提供支持。如果您在理解學習內容時遇到困難,請與專家(您的教授,顧問或校園資源中心的工作人員)聯繫,您將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學習目標!例如,不少同學在中三選科的時候心中有很多疑問、不確定,此時便需要尋求老師的幫助,他們可以給您們值得參考的意見。

虛擬學習的良好學習習慣是什麼?

隨著COVID-19大流行,虛擬學習已成為學生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您在遠程學習,這裡有一些好的學習習慣。

給自己一些時間來熟悉新環境-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在線學習實踐和期望。數字教室與傳統教室相似,但您可能仍會感到陌生,尤其是剛開始時。因此,讓自己適應新環境。通讀課程提綱,熟悉您的教授和課程講師。檢查互聯網連接,並配備推薦或必需的設備,例如筆記本電腦,第二台顯示器和耳機,以確保滿足課程的技術要求。

確定目標並製定學習計劃—在開始學習之前,請確定目標並寫下來。這樣,您可以跟踪所確定的目標並在閱讀課程資料之前對其進行回顧。通過制定學習計劃,您可以確定目標的優先級並節省時間。

保持動力-在家學習時,隨著在線課程的進展,保持動力可能是一個挑戰。保持動力的一種方法是記住為什麼選擇一開始就開始這門課程。同樣,請記住您的目標以及學習經驗將如何幫助您實現這些目標。與同學保持聯繫,並互相分享學習技巧。如果您感到困惑,請稍事休息或與您信任的人聯繫以尋求建議。

如何在COVID-19期間好好學習

在不確定的時候,可以感到擔心。但是,通過養成良好的習慣,即使您需要在家隔離,也可以有效地學習。

這裡是一些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進行良好研究的有效技巧。

首先關注您的健康-保持健康是您的重中之重。不要忘記在您的日程安排中花一些時間進行自我護理。專注於身心健康與專注於學習同樣重要。請採取基本的預防措施:戴上口罩,洗手,並進行社交疏導。與關心您的人保持聯繫,並在需要時休息一下。

通知您的家人您正在學習-還記得我們所說的分心嗎?這包括家庭。讓您的家人知道您何時在學習,並請他們給您空間並保持安靜。這將幫助您集中精力,減少干擾。

稱讚自己-到目前為止,您已經取得了成就,您應該為自己在大流行期間繼續學習而感到自豪。休息一下,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或沉迷於自己喜歡的美食,以此來獎勵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