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養生之道

2021/06/12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現在的汽車有個功能,每次停下稍久就會靜止,踩油再走的時候,發動機才啟動。如果碰到堵車,就會一路停一路發動。據說這個功能是為了節能省油,但我嫌它太煩,總是把這個功能關掉。有時會想,即使這樣可以省一點汽油,但發動次數大量增加,發動機的損耗會不會因此增加。

          這個星期連打了三場網球,天氣一次比一次熱,到第三場,明顯覺得比第一場累,之後有點腰酸背痛。那一來是天氣悶熱,二來連打三場,體力自然也消耗大。

          機器跟人一樣。機器如果一直不動,會壞,若是動得太多,也會勞損。人也如此,不能不動,也不要過動。不動則滯,過動則損。我們那些熱衷於運動的朋友,天天在球場上奔跑,多少都有些損傷,那就更不要說專業運動員了。有朋友說想命長應該學烏龜,烏龜不動。其實烏龜也動的,即使不跟兔子賽跑,也會散散步的,只是動得適可而止。

          真正的養生之道都是有哲理的,凡事不缺不溢,適可而止,養人如此,養車也一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