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二胡古箏大師會

2021/06/25 04:15:3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現場演奏的音樂最動人,趁限聚令放寬,抓緊機會去音樂會,讓心靈受觸動。王惠與許菱子將於七月十一日晚上假大會堂舉行一場二胡古箏音樂會,獻上《春江花月夜》、《漢宮秋月》、《寒鴉戲水》、《漁舟唱晚》、《二泉映月》、《陽關三疊》、《燭影搖紅》等名曲,首首百聽不厭。

          二胡音色獨特,圓潤柔和,近似人聲,富有歌唱性和表現力。王憓承傳了父親、國寶級二胡宗師王國潼的精湛琴技,爾後創新二胡的表現力,成為新一代的二胡大師。由九十年代起,王憓演繹多首名曲,包括高胡協奏曲《梁祝》、劉天華的《燭影搖紅》、《悲歌》、《獨弦操》等,演奏技巧豐富多姿,表現時而深沉、悲淒,時而氣魄壯闊,深受華人地區樂迷愛戴。他演而優則作,譜出一系列城市二胡樂章,迷倒不少日本人,成為當地的二胡偶像。

          七月十一日的音樂會,他與古箏大師許菱子同台演出,許氏榮獲「國家優秀教師獎」,是非一般的古箏名家,更把潮州箏曲《寒鴉戲水》帶進歐洲音樂殿堂。兩位大師以二胡與古箏演奏,令人想像昭君怨、禪院鐘聲……悠揚激盪。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