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派乙一叩門記

2021/06/26 06: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身旁準小一雞仔今年於統一派位獲派乙一,家長沒有太過興奮,但平靜之中都呼了一口大氣。不過,正如早前文章提過,派位結果沒有最滿意,只有更滿意。父親仍然帶孩子碰碰運氣,去區內另一間津小叩門,就只一間。既然都是校網內小學,何不於填表時選為第一志願?主理升小事務的爸爸一本正經回應,因為有做功課,叩門小學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有超收,導致統一派位學額變少,故策略性安排現時乙一小學作首選……也言之有理。再問爸爸,派乙一仍嘗試叩門是怎樣的心態?他直言是很平常心,成功與否,同樣高興,也不會再多叩一間。其實爸爸於放榜期間,都收到早前個別面試過的直資或私立小學的電話,說現時有學位可取錄這個較早時候在候補名單的小朋友;又或者邀請這個早被名落孫山的孩子再多參加第三輪面試等等,不過爸爸都一一決定不考慮了。爸爸形容這個「音樂椅」流程是「猜垃圾」的階段,兒子進入了這個時機才獲取錄,心有點不甘。爸爸笑說學校和家長雙方會一直「猜」至九月開學。筆者稍稍提一提,其實如果想繼續「猜」,還可以猜到二年級插班。

          孩子的升小歷程,是申請、面試了十八間直資、私立學校。爸爸笑着說兒子是全軍盡墨 (起碼在正選非猜垃圾階段)。他形容,過程是頻撲,但不費心。見父親從容不逼,還補充孩子周末參加了劍擊比賽,獲得季軍,覺得比乙一更值得為兒子鼓掌。太好了。

        湯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