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湯圓 - 致香港文化博物館:沒有你,還是愛你|升學表表姐

2023/12/08 03:3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執筆前一天爆出香港政府建議將尖沙咀香港科學館改變用途,再將科學館搬遷至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現址,同時「殺死」香港文化博物館。整個晚上及今天早上,全城熱烈討論此舉應該、不應該;捨得、不捨得;明智、不明智……

筆者喜歡遛文化博物館,久遠的不說,近年就看過館內常設或特別展覽,包括金庸館、張國榮館、李小龍館、粵劇文物館、瞧潮香港60+、無中生有展覽、徐展堂中國藝術館、趙少昂藝術館,還有館內劇院的播影或現場節目,絕大部分免費入場,而且展覽內容言之有物,展品都是有代表性和紀念價值,簡直「教我如何不愛他」。

再加上家門口已經有直達巴士來往博物館門口,車程不過15分鐘,忍不住教家中老人,如覺得日常無所事事,不妨「兩蚊」搭車去,悠閒逛一個下午,再「兩蚊」搭車回家,真係舒舒服服知古識今,吸收本地文化氣息,快活過神仙。

適合的土壤和環境,可以孕育健康茁壯的花兒;自由、開放、有胸襟的文化環境,可以造就有創意和出色的下一代;亦因此這個地方過去匯聚了各路人馬,中西東南北交流,偏偏又碰撞出極之繽紛的文化色彩。香港文化博物館,大概就是展示我們確實經歷過的以前罷了……

不過阿Q地想深一層,滅一間館,也不能滅一個地方的文化;生活於這個地方的人的信念和行為,才是這個地方的文化。

湯圓

湯圓 - 致香港文化博物館:沒有你,還是愛你|升學表表姐
 湯圓 - 致香港文化博物館:沒有你,還是愛你|升學表表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