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湯圓 - 小善大幫忙|升學表表姐

2023/10/27 03:00:5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放工趕住去練波,鐵路時間較易掌握,奈何球場離鐵路站有15分鐘腳程,還是別無他選。豈料從地底走出地面,即見滂沱大雨,可恨自己早上才因為球袋有點重,刻意將縮骨傘拿走。勉強跑出去對面的有蓋巴士總站,以為運氣可以好一點,雨會細下來,讓我跑過那一路無遮擋的行人路,濕一點沒問題,只要不濕透。對不起,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今次不例外。

「死死地氣」沿有蓋梯走上商場,打算買把傘好了,雖然家裏已經有3把因為臨時下大雨而買的傘。想找雜貨店,沒有;找便利店,沒有;找家庭用品店,沒有;找下雨天才放傘出來賣的店,通通沒有。再看看錶,心中粗魯的叫囂聲已經吵得好厲害。

腳步停在商場2樓走廊,望着人來人往,不知哪來的意念,我隨著商場清潔嬸嬸走到後樓梯,開口問她商場哪間舖頭可以買到傘?嬸嬸用半鹹淡的廣東話答:「呢度無喎,便利店要行出去先有!」其實我聽得很清楚,但絕望地忍不住再重複她的話一次,再加一句「吓,咁大個商場一間買傘舖頭都沒有?」再加一臉無辜與無知。嬸嬸見我可憐兮兮,又揹住個大球袋,於心不忍地說,「不如我畀一把你!」

我忽然看見清潔嬸嬸頭頂發光,她是天使!天使嬸嬸走進工作室,非常日常地帶著一把在我看來是「七級浮屠」的銀色縮骨傘給我。我開口連環向她道謝,但肯定沒有表達到內心對天使嬸嬸感謝程度的百分之一!

雨仍然很大,撐著傘,走了15分鐘。來到球場,遲到了20分鐘。與天使相遇,其實好浪漫。

湯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