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尋找快樂的三大方式

2021/07/03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在香港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很多人每天都花大量心力於工作之中,跟同事、上司相處的時間比陪伴家人更長。因此,若然職場充斥著負面氣氛,同事又要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難免會令人心情不振,把壓力帶進家庭。但工作真的只有苦而沒有樂嗎?其實如能改變想法,上班也可變為樂事!

          要做的第一點就是不要吝惜讚賞。不管是上司對下屬,抑或同事對同事,合作時加幾句衷心的讚美,不但會令人開心,也可提升士氣,令合作關係更理想。第二是要彼此欣賞,嘗試尋找夥伴的優點,既可讓群體合作時的工作表現更佳,也能增加彼此的自信心,同事關係亦更和諧。第三,珍惜當下以及所擁有的機會,須知道凡事非必然,常存感恩的心,心態也會愈來愈正面,面對各種挑戰時也可從容自在。

          要在職場保持正能量,謹記要保持正面思維,別讓自己滿身負能量;於面對壓力時要提醒自己以積極態度面對。很多時候如能以樂觀的想法去思考,便可解決很多問題。另一方面,大家也要多與旁人分享心聲,簡單如傾談日常生活瑣事,也可幫助與同事打開話題匣子,促進感情,同時彼此也可認識更深,增加合作時的默契。最後一點,是要懂得平衡工作與生活(work life balance),於日程中撥出時間參加喜愛的活動,可釋放壓力之餘,也可發揮潛力及得到滿足感,讓生活不再只得工作。如想了解更多有關工作上的健康提示,歡迎瀏覽衞生署在網站《好心情@健康工作間》上張貼的健康小貼士。

          本文章有效性由即日起為期兩年

        本文章有效性由即日起為期兩年。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