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澳元成本周市場焦點

2021/07/06 05: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l
          金融市場正式進入下半年,上周五美國6月份非農業就業數據比市場預期理想,新增職位達85萬份,對市場屬正面解讀的亦有平均時薪按月上升0.3%、按年更上升3.6%,可以預期未來美國通脹仍有上升憧憬。

          不過自去年疫情爆發後相比,美國仍然流失超過670萬份職位,因此市場仍不預期聯儲局會太快加息,甚至在經濟未全面復甦前加息反而對美國不利,或成為臨近周末美元兌一籃子外幣就輕微調整的藉口,亦成為美國10年債息持續在低位尋底的原因。自6月中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美元指數從89.5急速反彈,升穿阻力91.4後此位已成為短期關鍵支持,而美元好友目標仍放在3月底、第一季高位93.5。

        憧憬聯儲退市路線圖

          下周仍然有相當多的經濟數據公佈,勢必成為市場短期炒作藉口,周二就有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服務業PMI數據,亦有澳洲央行議息會、周三則有聯儲局6月份會議記錄,預計市場憧憬美聯儲在8月底Jackson Hole會議或9月議息會議會提出退市路線圖下,美元暫時仍難以下跌,相信本周交易焦點有機會放在澳元兌美元身上。市場密切關注美國聯儲局的部份委員,在過去幾星期發表例如在2022年加息的鷹派言論,是否跟聯儲局會議記錄一致,始終市場仍記得6月議息會的點陣圖,18名參與的官員中,預計2022年加息的人數從3月份的4位增加至6月份的7位,預期2023年前加息的更從7位增加至13人。

          另一方面,澳洲央行議息會,市場一方面擔心澳洲疫情再次爆發並宣佈封城對經濟的衝擊,而澳洲本身經濟數據不算太差,加上加拿大及紐西蘭央行先後表現鷹派,市場仍期待澳洲央行會否將口風略為轉鷹,上周央行行長仍然指澳洲加息時間在2024年,不過仍有機會將買債規模慢慢縮少。技術上,澳元兌美元同樣在0.7440水平開始反彈,不過反彈力度仍然不夠強勁,預期本周將在0.7600-0.7650遇上龐大阻力,支持位剛分別在0.7440、進一步支持在0.7280-0.7360。早前曾建議在0.74水平買入作長線貨底看法不變,一旦有機會美元反彈令澳元跌至0.7280-0.7360支持區亦可以再次買入,預期本周交易區間將在0.7440-0.7650之間,除非澳央行態度明顯轉鷹,加上市場對美元仍有期望,否則澳元暫時仍未有重新上升的條件,中線吸納澳元仍必須有耐性,但我仍認為美元反彈空間有限,年內澳元成功守在0.70水平上方機會仍相當高。

        乒乓智匯首席營運總監 陳健豪

        資深外匯評論員

        鄭廣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