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打開心扉的繪本

2021/07/08 04:44:0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抬頭望天,看日落,是我與大自然連繫的方式,只要一扇窗。PMQ元創方舉行「我地之間」繪本展,每一本繪本都讓人打開心扉,親親這個藍地球。

          逾七十本繪本,出自各地作者。Yukiko Noritake的繪本,說兩兄弟各承繼了一幅地,各自結識了女友,以不同的方式生活。繪本以左右平行,呈示兩人的不同決定,一人回歸大自然,一是發展地產項目,等出兩種結果。

          南韓作者好日記的繪本《地球為什麼哭了呢?》,說一條大鯨魚沙灘上擱淺,村民劏開鯨肚,發現一大堆塑膠用品,村民各取所需,皆大歡喜,村莊自此遍地塑膠垃圾……

          還有Cindy Derby的《Outaside in》,詰問人們,營營役役,有沒有打開心靈,讓大自然進入,感受造物主的美。另一本《我說話像河流》,小孩子天生口吃感自卑,父親帶他去河流游泳,水花四濺、急流迴旋、翻滾奔騰、拍打沖擊……流水以不同的形態發聲,小孩子頓悟,口吃也是一種自然的表達方式,他釋懷了,接受自己。大自然以千變萬化的面貌,讓人去重新認知生命和萬物,去傾聽被忽視已久的地球心聲。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