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一膽二力三功夫

2021/07/20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有位宅男朋友自小已是怕醜仔,小時候還要唸男校,故自然較難識女仔,更麻煩的是上到大專,終於有機會和女同學一起做Project,但還是怕怕醜醜。面對不喜歡的異性,會怕自己做了甚麼令人誤會,故此總有層隔膜;面對喜歡的異性就手心冒汗,說話不靈光,於是一生人能夠學習和異性相處的好時機全錯過了。

          到了出來社會做事,他也是沒社交可言,現時差不多四十歲,開始擔心會孤獨終老,於是鼓起勇氣約女孩子上街,但立即又怕不知應安排甚麼節目,故此向我求救。我告訴他追女仔和打功夫一樣,都是一膽、二力、三功夫!說到底就是要夠膽,因為不管你有多少功夫,若沒膽出招都是枉然。相反,只要你有膽,即使功夫麻麻都沒有所謂。

          我向來都認為愛情是油然而生的,若對方喜歡你,你使出任何策略都能令對方更加愛你,但若對方不喜歡你,你下再多工夫都只會徒勞無功。所以根本不必想太多,最緊要放膽,就自然可以追到女仔。

          不過當然我都會教他一點功夫,目的是要讓他感到自己已學得一身好武功,自以為所向披靡,這樣才能令他增加自信,換句話說,就是要增加他的膽量。就如動畫《功夫熊貓》的主角,最終發現驚世秘訣竟是他自己,也就是說個人學到的功夫其實不值一提,只要能給你信心,令你肯進攻,而對方又喜歡你,即使是下九流的功夫都一樣可以奏效。

          於是我只教他最重要的一招:態度正面,經常保持笑容。無論對方說甚麼,都給她正面反應,所有事情都向好的方面去想。只要跟她一起,所點的茶一定好飲,所吃的東西一定好吃,四周人多時,不要說嘈吵,而要說熱鬧,餐廳人少時,不要說沒人幫襯,而要說環境幽靜,如此抱持正面態度,自然會留下好印象給她,這樣肯繼續約會的機會就會高很多。第一次約會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單是做好這一步就已足夠。

          如果你都和我這位朋友一樣,不妨都使出這套功夫,增強自己自信,未必可保你追到女仔,但肯定能令你達到追女仔第一步:膽子大起來。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