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驛動的心

2021/07/22 04: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報業近日變動甚大,消息傳來,《am730》副社長馮振超(Danny,見圖)有新動向,他在報館的工作將於月底結束,並轉職至公共事業機構,擔任企業傳訊的工作。Danny與《am730》社長盧覺麟是最佳拍檔,都是報章的開國功臣,也是老闆施永青的愛將,只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收到消息和當事人印證一下,Danny解釋因仍在原工作崗位,故不便評論。但據了解,Danny早年已考獲測量師資格,工作興趣多方面,只是仍熱衷媒介工作,故還是選擇與傳媒息息相關的企業傳訊工作。

          Danny早年畢業於理工大學,讀估價測量,曾經做過地產代理,和施老闆相識二十多年,有傳聞施老闆對Danny十分照顧,更曾借款給他自置物業,然後讓Danny分期償還。今次Danny離開,施老闆亦特意為他餞行。

          Danny加入報業後,曾是我的下屬,在《超級睇樓王》地產版任職,早年《星島日報》改革加強內容,我派他與盧覺麟籌備出版隨周六報章附送的樓盤專刊《超級睇樓王》,自此成為拍檔。《超級睇樓王》出版後很快取得成功,高峰期每冊出紙超過二百版,成為買樓人士必看。

          公元二○○○年科網股狂潮,各媒體大搞,Danny成為被挖角對象,記得當時為了挽留人才,特別和公司情商加薪三成力挽,他亦再在公司任職一段日子。直至免費報章《都市日報》創刊,盧、馮兩人加入,成為這股報壇新潮流的先鋒,後來施老闆組班,向他們招手,十六年轉眼過去。

          Danny由代理轉做記者,由記者近年已變身文化人,足見他在事業上還有一顆求變的心,所以在報業變動之秋尋求新突破,亦不足為怪。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