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劍定江山

2021/07/28 04:14:1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張家朗奧運奪冠,萬眾歡騰。這天下午看他進入決賽,晚飯約了人,但還是等到決賽。等到他最後一擊制勝,歡呼完了才出門。這一聲歡呼,在香港多處同時響起,如得一聲號令,振奮人心,發自內心的祝賀,從心裏笑出來。

          運動千百種,唯劍擊有俠氣。因為單是一個「劍」字,便有笑傲江湖的神韻,無論中外,都有劍客故事,仗劍走天下,一劍定江山,聽起來也似乎看見蜀山煙雲,親眼目睹更加心神激蕩。於是張家朗便也成了少年俠士,長劍揮處,晦氣盡掃,天時地利人和相配,妙到巔毫,歡呼四起。

          聽新聞報道說這是香港回歸第一面奧運金牌,錯覺以為報道有誤,上次李麗珊得風帆冠軍後,曾蔭權笑呵呵跟記者說高興得一整天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那情景還歷歷在目,原來那是一九九六年,曾先生尚未過檔,還是港英政府財政司,而我卻把那個畫面跟他後來做特首重疊起來,可見記憶有錯配,未必靠得住。

         時間也真是過得快,李麗珊得金牌的時候,張家朗還未出世,兩塊金牌之間便過去了二十六年,物是人非,但奧運榮譽振奮人心的魅力依舊,為自家人感到驕傲的心情始終不變。恭喜張家朗,恭喜香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