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熱血花劍

2021/07/28 04:14:5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看奧運的比賽總令人身心熱血沸騰,尤其是要支持港隊或者你認識的運動員時,更會格外緊張。

          就像星期一早上起牀後,剛剛好看到花劍香港代表隊張小倫的比賽。張小倫是香港著名劍手,亦是一名三十六歲的老將。他一向成績優秀,一個運動員能在這個歲數代表香港,可想而知他下的苦功一定比其他人多。據我所知,他因腰傷影響了在倫敦奧運那年的成績,但在傷患之後,竟然仍能繼續其劍擊生涯,代表香港作賽。他的毅力令我每次聽到他的名字時,都會忍不住停低觀看。這次面對德國的劍手,雖然小倫身高佔優,但對方速度快,而且富有經驗,加上對方打劍多年,亦非第一天跟高佬較量,所以小倫能在身材上佔優的機會並不大。即使他曾經領先五分,最終仍是落敗。

          我想有觀看這場比賽的人,心情都會跟我一樣,看到最後輸的一刻都感到相當之心痛,踏出家門後的整個早上,心情都受影響。

          人就是很特別的情緒動物,自己參賽心裏都未必會傷心那麼久,所以我也得正面一點。雖然小倫未能在個人賽勝出,但在團體賽中仍有機會的,再者贏輸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打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這場比賽的分數拉鋸確實緊張刺激,對方反敗為勝,出人意表的力量,亦可令到平時對劍擊興趣不大的觀眾,愛上這個運動。

          由於我年輕時都很喜歡玩劍擊,所以會經常觀看劍擊比賽,還會跟身邊的朋友講解當中好看的地方。確實,這個運動速度太快,預備動作多,挑釁動作細密,很多時都只感覺到他們在拍動對方的劍,一輪埋牙後,兩隻手揮動幾下便完了。

          不過任何一項運動,都要視乎大家認識多與少。從前我打劍擊,一個年級只有一兩個同學參加,現在識打劍的小朋友愈來愈多,香港識睇劍擊的人也愈來愈多,劍擊的成績也將會愈來愈好,成為愈來愈多人欣賞的運動。大家要多看幾場劍擊比賽,其實評述當中也不乏專業的教練,既能為港隊打氣,又可學懂欣賞劍擊,定能增添幾分觀看樂趣!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