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貴買玫瑰

2021/08/05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最近尖沙嘴有舊樓項目強拍,結果出現流拍,這類個案相當罕見,皆因財團收舊樓需時長久,能夠達到強拍門檻,等同搓麻將做牌有人出銃,鮮有不吃之理,因此業內估計與財團財政近日緊張有關。

            收舊樓放長線等同放長線釣大魚。有朋友曾經卜居又一村玫瑰苑(見圖),去年傳出財團高價收購,問起他雖然早已遷出,但有親戚仍是業主,遇到高價收購欣然賣樓,據說左鄰右里不少都滿意出價,實行套現,但物業至今仍無拆卸或搬遷動靜。

          玫瑰苑在又一村內街,屬於低密度住宅,早年是專業人士和中產居住的私人物業,合共六十多伙,算是區內較大面積的地盤。現存單位至今保養仍好,間隔好,樓底又高,只是區內舊樓多數沒有電梯,朋友以前家住三樓連天台,環境雖然舒適,但他笑言回家若然心情好,邊上樓梯邊哼歌,返到家門已經哼了半首。

          又一村區內用低密度規劃,一九九七年前還有高度限制,大部份單位都只有三、四層,其後當局曾批出高層式發展項目,由會德豐奪得,興建豪宅The Primrose,但之後發覺「走漏眼」,再沒有批出高層式發展,該項目成為區內少數的高樓。由於地積比率受限,區內重建緩慢,隨着豪宅有價,新樓售價動輒每方呎四、五萬元,與現樓相差愈拉愈闊,終於吸引到財團願意高價收購。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