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壞電話之苦

2021/08/10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現時不見電話真是比不見銀包還要慘,而這麼慘的事竟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不是不見電話,而是部電話掉到海水裏。電話報銷了最大的煩惱是要買新電話,應該買最新型號嗎?那要到十月才推出,即現在買就是買季尾手機,用兩個月後就會跌價,很不划算。若退而求其次買自己不喜歡的品牌,那又有如一個適婚年齡的中女隨便找個男人結婚一樣,這種感覺未免太痛苦。且中女還可以選擇不結婚,繼續單身過生活,但在用電話上就真是無法逞強,不能對部電話說不好意思我不選擇你,因為現時嫁給部電話,替自己找戶好人家可是生存必須。

          那怎麼算好?就在我迷茫、發牢騷、不斷罵自己為何會弄壞部電話之際,腦裏忽然閃出一個念頭:倒不如買回相同型號!然後心裏另一把聲音就說:「儍嘅咩?買番相同嘅?咁咪好嘥錢?除非原本部電話會平咗啫。咁原本部電話點解會平咗呢?買二手電話囉!」就這樣,腦裏的燈泡叮一聲着了,對啊!買部同款二手電話,既不用重新適應,又便宜,可說是最佳做法!

          想到這真是相當興奮,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去賣二手電話的商場。好不容易找到我要找的型號,正想拿上手看個清楚,旁邊站着的人卻想和我爭同一部!一看,是一位印巴籍顧客,我看看他,他看看我,彼此同時亦都盯着同一部手機,明顯地大家都在商場裏走了幾個圈後,發現這部是最便宜、最合適。於是我不期然想,究竟他需要這部電話多些,還是我需要這部電話多些?難道他也是電話掉到水裏?還是他已有好幾部電話,但還要再多一部來做送外賣?又或是這家二手電話店聘他回來當臨時演員,推高價錢?

          然而就在我心裏正在盤算的時候,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已離開,看來是我想多了。真想不到,為了一部千多元的二手電話,我竟然有連番幻想。不過無論如何,我最終都能如願以償,能買回和我掉到水裏那部一樣的二手電話,也買到一個以後不敢再跌電話到水裏的教訓,以及經歷了一段和別人爭奪目標電話的驚險場面。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