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堅持收佣

2021/08/12 04:15:3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股市與銀行是最重要板塊。不過,在香港做股票賺錢不易,本地經紀紛紛打退堂鼓。早前遇到六福金融主席許照中(見圖),聽他說六福在免佣之風盛行下,仍然維持以賺佣為主,而且可以保持盈利。

          時下不少經紀行免佣提供服務,開戶還有「着數」。新興經紀行這種營運方式,主要是通過出售交易數據賺錢,又或者是在新股上市時,提供「孖展」融資獲利。六福至今則仍然重視經紀服務賺錢。

          許照中說,六福一班經紀仍然會經常打電話給客戶溝通,提供服務建議,而不是一味靠平,甚至免費。他說,要做到這個水平不容易,如果沒有有質素的經紀,不可能維持這種經營方式。在新經濟興起,程式炒股逐漸成為主流下,這個古早味道的服務雖然傳統,卻仍有一批捧場客。

          許照中曾經做過財經記者,後來轉投證券界,多年來創辦過不少經紀行,他笑言自己生成是開荒牛。很多年前,外資經紀行財雄勢大,會有分析員跟住不同行業和公司,本地經紀行規模較細,多數沒有研究部,做媒體出身的許照中卻照搞調研,報館有時都會參考這些報告。現時資訊透明化,坊間有炒股軟件會結合走勢和公司資料,提供建議,協助散戶炒作。不過,仍有投資者喜歡與經紀互動,畢竟人性化的接觸,始終是科技暫時還無法完全替代的增值服務。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