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緊身褲潮流再現

2021/08/25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最近出街很易便發現到現時的少女潮流服飾,不論燕瘦環肥,少女們都愛穿上瑜伽Leggings,感覺青春,好處是穿起來活潑動感,就像剛做完運動的樣子,即使她只是剛剛在家睡醒,落街吃碟星洲炒米,然後回家再午睡,到晚上吃自助餐再煲劇。只要穿上一條緊身能展現美腿的Leggings,便能給予她健康的人生,令她覺得自己早上做了運動,午餐吃了沙律,行山游水後,晚上吃了一頓全素的健康菜單,最後再做瑜伽和靜觀練習才去睡覺。

          這是一種由一條緊身褲所帶來的虛假心理感覺,褲的彈力愈大,給予她的自信心愈大,跟她本身腿部的粗幼、鬆弛還是緊致,已全沒關係。

          我當然不會反對這種女人服飾的潮流,但真的想不到這個潮流會再次發生在我的眼前。這個潮流絕對不是新鮮事,記得在三十多年前,這條緊身褲已曾出現在香港。

          想當年家住葵盛邨,在公共屋邨裏,每位落街買餸的師奶都會穿上一條黑色的緊身褲,配鬆身的大Tee,有些心口印了閃珠的豹,有些則是繡金線的老虎,栩栩如生,既可愛又威武。那條緊身褲同時令她們充滿着動感和活力。那時正正盛行健康舞,大家更會為在《健美小姐競選》中失落冠軍的林河廷不值,覺得應該要贏馬清儀,但又有一班師奶認為馬清儀狀態絕佳,是實至名歸的冠軍。那是一個香港人開始着重健康,會跳健康舞的年代。

          世上無新事,所有事都是循環不斷。由當年的健康舞Leggings,發展到現在的瑜伽Leggings,若媽媽想跟女兒消除代溝,方法其實十分簡單,試試拿出那張你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拍下的,穿上從街市買的那條着三次就會鬆掉的Leggings的玉照給女兒看看,跟她細說你很久以前都有穿過緊身褲(即是lululemon的前身),試試以這個方法打開話題,來增進大家的感情吧!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