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MIRROR只係廣告從業員

2021/08/31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男團組合「鏡」團MIRROR最近被另一個男團組合C AllStar經理人公司老闆狂轟,指其「正職都唔係歌手,只係廣告從業員」。此舉在網上引起一陣熱議,MIRROR經理人也在社交網站貼文留言。表面上,這是一個娛樂界的花邊話題,但看深一層,這也是一個社會現象。造星、追星在任何一個有娛樂界的地方,都是很正常的活動,但看看今天MIRROR「鏡」團鋪天蓋地的攻勢,可真要問問這是否真正的造星?還是這不過是一個造星的過程,目標不一定要造出有實力的星!

          C AllStar經理人公司老闆發炮,指「鏡」團只係「廣告從業員」,這個批評公道嗎?「鏡」團十二男在近期真的人氣爆燈,廣告代言真的隨處可見,他們的花邊新聞每天都在各大媒體佔據重要版面。但無論是廣告或是花邊新聞,有幾多是與他們的本業,即作為歌手有關的呢?

          「鏡」團已出道三年,爆紅了好幾個,包括姜濤的男團成員,但爆紅了幾多隻歌呢?他們拍的各式各類廣告片是否遠超於他們的音樂短片呢?

          有傳媒報道,「鏡」團今年接拍了超過一百五十個廣告,換言之,是平均每個月接拍近十九個廣告,相信這也是一個紀錄。「鏡」團的成功少不了其幕後團隊為他們打造的宣傳策略,但當他們狂接廣告吸金之餘,還剩下幾多時間去做本行,搞音樂?「鏡」團十二男到底目標是做人氣偶像還是歌手呢?

          靠人氣吸粉絲不會是一個可持續的發展方向,做歌手若不專注於音樂,總會很快被淘汰。「鏡」團經理人花姐對被批評回應說MIRROR及ERROR會繼續努力,希望成為多元化藝人。「多元化」即是不會專注音樂了,又或者這是花姐的策略,作為經理人,她只是造星,但不一定是一些屬歌手的星,十二男入門靠唱歌,但往後不需做歌手,這是因花姐見得到十二男靠做人氣偶像比下苦功唱好歌可以更快、更易上位兼爆紅?她是否覺得將來十二男是否做得成獨當一面的歌手,已是後話,甚至並不重要?

          以人氣作為賣點,少不了包裝的成份,MIRROR「鏡」團的成功有很多包裝的成份。或許很多人都覺得娛樂界就是講包裝,但這種想法,何其膚淺。看看今天成功的藝人、歌手,誰不是靠努力、演技、歌藝去確立他們在藝壇和樂壇的地位?單靠一張一張的臉孔和形象,能真正在藝能界佔一席位嗎?「鏡」團若繼續以現在的策略推進,他們可以繼續吸金,但十二男是否只是想搵快錢,還是還有人想做實力派歌手、藝人?他們到底想做真正的「星」,還是願做「造星」過程的一個角色?不改變策略,他們成功的神話還可以延續多久呢?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