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入夜後的油麻地果欄

2021/09/16 04:16:5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大部份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對深宵世界,知之不詳。當大多數人呼呼入睡,慧惠就提筆蘸上顏料,繪畫她熟識的油麻地果欄,一大泓幽幽的湛藍色中乍現一抹抹的黃光,奇異的美,與日間狀似破舊的寮屋群,截然不同。我幻想,如果畫家也畫夜空,應該會是另一種深藍,閃現一點一點的星宿,天上人間,互相輝映。

          慧惠是果欄的街坊,她形容入夜後是果欄卸貨的高峰期,到處都是赤膊的男工、手推車、生果箱⋯⋯馬路擠塞,街上僅容路人欠身而過⋯⋯我所不知的是,果欄四季的香氣迥異。慧惠形容,五、六月會聞到榴連飄香,七、八月是芒果的甜香,八、九月中秋是蜜桃成熟之香⋯⋯果欄就是城市的奇葩,由環球運來的生果組成一朵奇香「夜合花」。

          認識慧惠的作品,要多謝旅發局「大城小區」之西九龍活動,帶我到油麻地東南樓藝術酒店,內裏每一層都油上不同的壁畫,介紹油麻地的風情,原來小區每一個角落都有不為人知的景觀。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