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中硫柢柱 有色之事(下)

2021/09/20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木、金、火、水、土五行分別與青、白、紅、黑、黃相對應。相合則相生,相悖則相克,例如餐館主售食品,食品出於土,主色易用黃,同時儀器用火加水烹調。用金(炊具)操作。故亦可用紅、奶黃等多種顏色配合。而時裝店主色可用淺綠、奶白,並補充雅紅、雅藍配合而用。簡言之,室內色彩必須按使用功能要求選擇,並與使用環境的要求相配。

        室內房間裝修與合理的色彩調配:

        一、朝北較冷的房間和採光較差的房間,牆壁顏色可選用奶油色系列,門和窗簾顏色可選用鵝黃色,這種配合使房間全部看起來感覺明亮。

        二、睡房和起居室牆壁的顏色為稍帶黃色的淺粉紅色;門和窗簾的顏色為鵝黃色、粉紅色及淡奶油色,這種配合會創造出舒適明亮氣氛。

        三、餐廳和兒童房間牆壁,可用淺奶黃色;門和窗簾顏色為淡奶油色和稍帶黃色的粉紅色,這種配搭會給人活潑氣氛。

        四、廚房牆壁的顏色,最好是奶白和其他淺而亮的顏色;門和窗簾為綠色系和其他淡而明亮的顏色,予人健康和生氣。

        五、書房或工作室,牆壁顏色可選用綠色系及其他淡色;門和窗簾顏色可選用淡粉紅和淡而明亮的其他顏色,這種配搭給人安靜、舒適感。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