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李丞責 - 六十甲子神奇尺(下)|風水奇譚

2024/01/29 03:06: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1870年、1931年和1991年相隔60、61年,三次都是全流域性的,而1935年和1996年相隔61年,兩次都是區域性的。黃河的水量10年一個小變化,60年一個大變化。為甚麼江河水量變化周期與天干地支周期如此接近呢?為甚麼我們的祖先能創造出蘊含深刻奧秘的曆法呢?為甚麼是60年這個周期而不是其他呢?這是無神論的科學家永遠也不會明白的,他們把這看成是自然現象。

之所以叫天干地支,祖先已經明示給了後代子孫:天主宰着地上的一切變化,天意不可違。中國古人非常敬神、敬天,認為天命高於一切,信仰正教,為人善良。古人相信人如果做惡,會帶來天災,天災是對人的警告和懲罰;「天人合一」的思想正是中國古人科學觀的核心。人的一切科學與文化都是神給開創的,而現代的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儀器越先進,探索到的東西就越多,這是一種脫離了人的道德水平的、完全物化了的、錯誤的科學觀。所以現在的人理解不了古人對世界的理解。其實人類的道德才是第一重要的,它起決定性作用,人類道德標準有多高,科技水平才能達到多高。

李丞責

李丞責 - 六十甲子神奇尺(下)|風水奇譚
 李丞責 - 六十甲子神奇尺(下)|風水奇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