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李丞責 - 梟雄永遠的家天下(一) | 風水奇譚

2024/02/26 02:08:1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曹操,字孟德,他挾天子以令諸侯,縱橫三國不可一世;他敗走赤壁杜康解憂,含恨而逝,名留青史。無論在史學家秉筆直書的記錄中,還是文學家天馬行空的筆觸下,曹操始終都是頗富爭議的一代奸雄。人們對他生前的功過成敗褒貶不一,就連對他死後魂歸何處也是爭議不斷。一代奸雄曹操到底是深埋於西門豹祠之旁,還是長眠漳河之底呢?七十二疑塚的秘葬傳說,又是否真的是這位生性多疑的權謀家留在世間的最後心機呢?游走在歷史的虛實之間,就讓我們一起去探究曹操最後的歸宿。


  曹操,小名阿瞞,安徽亳州人,是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文學家。史書中記載曹操文武雙全,《魏略》中說他「才力絕人,手射飛鳥,躬禽猛獸。」《三國志》更稱其「才武絕人」。他一生官至丞相,封魏王,謚武王。這位一代梟雄,一生金戈鐵馬,志存四方。


  可縱然曹操縱橫風光一世,亦難逃星落殞滅之時。漢獻帝建安二十五年正月庚子(公元220年3月15日),曹操病逝於洛陽,享年66歲。曹操的靈柩運抵鄴城後,在夏侯尚、司馬懿的陪奉下,於同年二月丁卯(公元220年4月11日)埋葬在他親自選定的鄴城西南山崗上,當時稱作「高陵」,後世因其地處鄴城西面,大多稱它為「西陵」。然而時至今日,我們卻再也無緣一睹曹操高陵的本來面目,它已經被深藏於歷史的塵埃之下,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著名玄學家李丞責師傅逢星期一在《頭條》跟各位讀者分享玄學上的奇聞異事;如有問題想向李師傅詢問,亦可電郵至feature@hkheadline.com。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