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李丞責 - 梟雄永遠的家天下(三) | 風水奇譚

2024/03/11 01:09:0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曹操的墓葬不止因陋就簡,也未曾建造紀念性的建築物,所有後事都是嚴格遵從曹操生前遺願來操辦的,可以說與其生前尚儉作風一脈相承。據說,曹操一生提倡節儉,他對家人和官吏要求也極嚴。他的兒子曹植的妻子還曾因為身穿綾羅,被他按家規下詔「自裁」。宮廷中各種用過的布料,更是破了再補,補了再用,從不輕易更新。有個時期,天下鬧災荒,財物短缺,曹操不穿皮革制服,到了冬天,朝廷的官員們都不敢戴皮帽子。

  關於曹操薄葬的原因,也有其他的說法。有人說由於他早年曾幹過盜墓的勾當,親眼目睹了許多墳墓被盜後屍骨縱橫、雜物狼藉的場面,後來又幹了大逆不道爭權奪勢的陰謀勾當,為防止自己死後出現這種慘狀,他才一再要求「薄葬」。再加上曹操生性多疑,善於權謀,就更由此衍生出了關於曹操七十二疑塚的傳說……

  曹操七十二疑塚的民間傳說最早始於宋代,據說曹操為了防止後人盜掘他的墳墓,在生前就做了周密的安排:曹操死後出殯時,鄴城內所有的城門同時打開,72具棺木分別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同時抬出,葬入事先準備好的墓室內。此後,人們便再也分不清楚哪一座是曹操的真墳,哪一些又是迷惑世人的疑塚。

著名玄學家李丞責師傅逢星期一在《頭條》跟各位讀者分享玄學上的奇聞異事;如有問題想向李師傅詢問
亦可電郵至feature@hkheadline.com。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