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青年使者伴童行

2021/10/0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隨着疫情漸趨穩定,莘莘學子在新學年都已經重返校園。然而,疫情依然困擾着兒童的生活。在復課後,仍有不少教學活動在網絡平台上進行,這對一些基層家庭的孩子帶來了影響。有學生因沒有電腦,只能靠父母的手機上網;有的家庭即使有電腦,卻負擔不起寬頻費用,學生只能到街上使用公眾WiFi,受到上網時限之餘,也帶來了安全隱患。而放眼全球,估計全球現時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學童,合共約四億六千三百萬的學童未能實現遙距學習。

          在過去一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的青年使者懷着滿腔熱誠,在疫情期間為同齡人發聲。針對教育上數碼不平等的問題,他們進行問卷調查和撰寫專題報告,同時更製作微電影及情景漫畫,利用全新的網絡媒介,持續關注兒童的需要,為兒童發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自一九九六年起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讓他們了解本地及世界各地兒童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表現出色者更有機會參與海外或本地考察。新一届青年使者的招募期已經開始。參與計劃的學生會在項目期內接受領袖能力、溝通技巧、組織和動員力等訓練,並籌辦活動以提升公衆對兒童權利的關注。計劃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五日截止報名,UNICEF HK期待與新一屆的青年使者在促進兒童福祉的路上攜手同行。詳情請瀏覽:https://genaction.unicef.org.hk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