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紐西蘭國寶級白酒

2021/10/28 04:14:2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一年將盡,良朋共聚,舉杯暢飲,犒賞自己。席中兩支白酒,來自紐西蘭Cloudy Bay(雲霧之灣酒莊),男女嚐過,同聲讚好。先上桌的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21(雲霧之灣長相思),葡萄採自懷勞谷地葡萄園,那裏的氣候和礫石排水土壤,產出優質葡萄,二〇二一是絕佳的年份,經釀酒師的巧手,酒色澄澈,聞香,一陣陣成熟的百香果、白桃和淡淡橙香撲鼻,口感帶熱帶風味,充滿花香,柑橘的微酸與微鹹基礎形成很好的平衡,結尾令人不捨,追喝多一口,正是這佳釀的魅力所在,加上水果風味的餘韻悠長,配搭鮮蝦和刺身,十分適合。

          Cloudy Bay Te Koko 2019(雲霧之灣蒂蔻蔻長相思)是另一種風情。Te koko是Cloudy Bay地區毛利語古稱,是酒莊的限量商品,人工採摘葡萄,酒莊以釀造出頂級白酒為目標,使用野生酵母、帶渣陳釀等技術,加上在法國橡木桶中陳年,打造出史上第一瓶在橡木桶中醞釀的Sauvignon Blanc,酒色比Bay Sauvignon Blanc 2021略深,酒體較沉穩,層次更豐富,酒香飄送白桃、檸檬和淡淡熱帶水果氣息,入口果味奔放活潑,在成熟桃李水果和柑橘風味相輔相成。朋友說,一次過品嚐了兩支紐西蘭的國寶級白酒,我點頭同意,每呷一啖,令人如沐在山野的輕風中。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