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明
容海明
容海明

房產經紀挑戰機遇並存

2021/11/03 04:14:1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隨著房地產市場步入存量時代,房地產經紀業務的市場前景和業務價值愈來愈受到資本的關注。近年來,物服企業為了實現差異化發展,增加收入增長點,不斷拓寬服務邊界,陸續佈局與之密切相關的房地產經紀業務,與此同時,更有不少互聯網的巨頭跨介入局。

          物服企業基於與業主的粘性和房地產服務屬性,進入房地產經紀賽道看似是近水樓台,但單純以在管項目為中心,向周邊區域擴散,服務半徑有限,物企的業務佈局或會受限。且房地產經紀服務團隊搭建及業務管理並非一蹴而就,專業的服務團隊既需要系統專業的培訓,又需要日積月累的經驗累積,而高效的系統運營管理和與時俱進的管理機制都是必不可少。

          雖然短期來看,房地產調控政策全面收緊,交易量大幅下滑,房地產行業步入寒冬周期,獲客成本和難度愈來愈大。看似行業挑戰不斷,實則也是充滿機遇。據貝殼研究院數據顯示,2020年新房和二手房的宗交易規模達到了22.3萬億元,隨著大量商品房的交付使用,存量交易市場潛力巨大,互聯網的巨頭們紛紛加入,正源於超萬億的房產交易規模。

          而互聯網的巨頭們加入,既能利用自身流量、算法優勢、大數據,幫助房企精準獲客,又能借力平台應用開發技術,促進行業數字化發展和系統化管理。

          方圓生活服務集團,以物業管理和房地產代理業務雙輪驅動,成熟的業務體系與專業的服務團隊相互融合,有效實現資源共享和協同效應。集團旗下擁有高新技術企業證書的廣州方恒資訊技術有限公司,致力為公司發展智慧社區及物聯網應用,提升經營效率及成本控制能力,助力公司數字化管理和智能化服務發展。

        方圓生活服務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容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