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教育是改變世界的武器

2021/11/27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香港女強人多,女人撐起半邊天,但在鄰近地區,即使經濟發達如日本、韓國,女性的地位長期被貶低,遑論落後的地區了,女性連接受基本教育的權利也比男性少。

          國際組織Girls Not Brides的數據顯示,疫情前,老撾有百分之九的女性在十五歲前結婚,逾三成半女性在十八歲前結婚,比率高出全球平均值的二成。女性早婚,生兒育女,照顧家庭,失去接受教育機會,無法循社會階梯向上爬。

          總部設於法國的愛達迅教育基金會,是一個國際慈善組織,倡導全球教育發展,尤其提高女性接受教育的機會。基金會呼籲各大企業、慈善家和市民參與「Education for Women Now」,以協助亞洲、非洲以至歐洲共三百萬名女性,實現在二○二五年前接受優質教育。香港方面,男女較為平等,但少數族裔女性的學習需求,依然殷切,港人可以做得更多。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形容教育是改變世界最有力的武器。大家只要略出綿力,就可以讓更多女性接受教育,讓她們作出貢獻,改變世界。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