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超新星

2021/12/10 04:16:1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現年十六歲的譚允靜,今年在曼紐因國際大賽中奪得少年組季軍及觀眾大獎。《STRAD》雜誌形容她的演奏具有「驚人的說服力與音色變化」。她將於明晚在誼樂社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上亮相。
  小妮子由外地回港,接受二十一天隔離,演前與筆者談她的音樂之路,「我不是天才兒童,像莫札特就可以說得上是⋯⋯」她謙虛地說。「我只是一個協調性不錯,專注力不差的孩子。最重要還是我喜歡,願意花時間去聆聽,學習和練習。」由香港演藝學院初級課程起步,獲獎學金負笈美國,十二歲入讀著名的寇蒂斯音樂學院,年紀輕輕,在國際樂壇嶄露頭角。
  小提琴技巧極難掌握,動力何來?原來小時候,她被小提琴優美的聲音觸動,「在台下看到台上的小提琴家拉得那麼棒,我好羡慕!常常想,如果我拉得那麼捧,該有多好啊!」
  筆者想,她為了拉出動人的琴音,當小友伴外出嬉戲,她就留在室內苦練,付出不少汗水,「如果要選一種職業,陪伴你幾十年的,這一定要有很大興趣,路才能走得遠。」一早為自己定下生涯規劃,堅定前行,令人期待她的音樂。明晚,她將拉奏巴赫的E大調第二小提琴協奏曲,要拉好,並不容易。明晚香港大會堂的演台,是這位新星的。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