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2022/02/11 21:12:3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Feb

  本來「疫苗通行證」正式實施的時間是二月二十四日,可是,今天早上我去喝茶的時候已經被要求出示針卡,不然就不能入座。

  部份食肆被逼提前實施「疫苗通行證」政策,結果是偌大的一家酒樓,幾十張檯一下子只剩下五、六個茶客,服務員比客人還要多。

  對於茶客來說,這是一件好事;能夠坐在酒樓裡喝茶的及仍然在執勤的服務員肯定都打了針,理論上大家感染疫病的可能性就大降,可以安心的喝茶。

  只是,對於做老闆的來說可就慘了,租金、工資、燈油火蠟費不減,生意卻大跌,不虧本才怪呢!這種局面到底要熬到什麼時候?真是天曉得。

  原想在「疫苗通行證」實施之前與她出去多吃幾餐,現在看起來似乎不可能了。

  「我今天打了第二針啦!」傍晚的時候我給她發訊息。

  「那你要多喝水,今天不要喝酒啦。」她回了這個訊息之後就再也沒有訊息了。

  想來她是在生我的氣,怪我不聽她的話,一意孤行的去打第二針。

  眼見疫情一天比一天的嚴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無端端的中招,雖然打了疫苗並不能保證不會染疫,可是萬一不幸中了招也許可以減低病情,打針,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而已,若非如此,我也不會打針的。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2/13 09:27:21 回覆
@傑西...

她遲早是要被逼打針的。

傑西
傑西 2022/02/12 22:05:27 回覆
@易明...

是的,很多地方要求完成所有針後才能進入,大馬也是一樣,所以打了比較好的。

易明
易明 2022/02/12 00:49:55 回覆
@傑西...

是呀!打了針心理上也感覺好一點,起碼給自己多一點保護。

坦白說,我打針是為了能維持正常生活,不想處處受到掣肘,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多煩!

傑西
傑西 2022/02/11 22:50:54 回覆

昨天我也打了第三針,因為政府要求打科興的人要於1-2月其間打第三針,加上農曆年後大馬疫情非常嚴峻,今天有2萬多宗,雖然自己好少外出,但打了就比較安心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