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香港飲食大軍,北上! - 康子

2022/02/2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簡直是「國恥」!今屆「北京冬奧」,雖然能順利完成,唯獨是「飲食」一項,竟引來頗多爭議。

像這類大型國際盛事,各地人種混雜,年齡口味各異,很難討好每一位。

加上社交媒體發達,人多口雜,各自表率,小小一件事也可以炸開來。

但是「飲食」喎,我們中國偉大的傳統文化。你敢說我們不夠吃、不懂吃,又不好吃?跟你拼命。

綜合各方面的消息,似乎各有道理。但「事發地點」很重要,如果你去過北京,或附近地區,在當地認真吃過幾頓飯,自當心領神會。

接待本地人,當然沒問題。但外來遠客,未必懂得欣賞。要是請國際友人,要迎合多元化口味的話,難上加難,只有一個解決辦法。

即刻來「香港」,徵召三路飲食大軍。准許他們攜帶廚具,以及各種食材,一起北上,包保令所有人滿意。

哪「三路」?一是點心師傅。蝦餃/燒賣/春卷/叉燒包/蛋撻仔等,熱辣辣,二十四小時不停供應。

二是燒味師傅。斬大嚿叉燒/燒肉/燒鵝等,又是要新鮮保溫,隨叫隨有。

三是「避風塘」師傅。專攻魚蝦蟹,大量蒜薑葱辣、花椒八角等等。熱氣沖天,最啱韓國/日本/南亞等重口味朋友,啤酒汽水任飲。

各路英雄一定不服。為甚麼偏心優待港廚?原來有兩個不能替代的原因。

一是我們習慣接待外籍人士,不排斥,不怯場。二是肯變通。香港人常說的「執生」,靈活多變,反應敏捷,最緊要是搞掂件事。

別小看這些特點,正是香港人生存的優勢。適逢當前防疫限聚,飲食行業大受打擊,許多食店陸續結業,老闆、夥計束手無策。

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北上發展。「冬奧」雖已過去,華北正發展冬運及旅遊業,香港的飲食人才大有可為。

以上三路工夫,特別適合外國人口味。其實香港師傅,還擅長「清蒸」、「煲湯」、「臘味」等,可惜廣東省以外,未必懂得欣賞,留下來招呼我們吧。www.winghongdon.com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星之欄|香港飲食大軍,北上! - 康子
 星之欄|香港飲食大軍,北上! -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