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為保護至愛抗疫|星之欄

2022/03/0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疫情當中,單從跟朋友討論防疫的對話,便知香港當前防疫的情況如何。

最初節目拍檔劉翁中招,我和火火雖然在節目期間戴好口罩,但在家中我亦躲進自己的「柴房」裏自我隔離,火火亦不敢回家吃飯,盡量留在車裏吃飯,直到家人睡着才回家,大家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星期。

火火從小到大都不是個循規蹈矩的人,他這樣做完全出於對家人的愛,怕傳染給家中的小朋友。當他把這段經歷分享給友人時,友人大感驚訝,覺得他的防疫舉動太誇張。火火笑指全因認識了我才會這樣做,而我的朋友也覺得我的做法多此一舉。若大部份人都沒有掉以輕心,疫情又怎會大爆發呢?Omicron必然是高傳染性,但肯定很多香港人都不願犧牲自己的生活,才會迅速傳播。

當然我明白困於房中又悶又辛苦,很想外出唞氣。不過最令我疲累的是當身邊第一個同事確診了,我把自己困了七天,結果解禁不夠兩天,又有另一個一起工作的同事確診,令我要返回房中隔離七天。就在第二輪自我隔離的第五天,最初令我自願隔離的始作俑者劉翁,竟然已能外出,而我卻仍然被​​困。劉翁笑指他已康復外出,怎麼我仍在隔離呢?他確診後有了抗體,能在未來數月逍遙自在。反之,若不好彩,我又會因身邊朋友中招而不斷重複自願隔離,這豈不是很蠢?

大家每天擔驚受怕,怕口罩沒有戴好,又怕身邊人中招,怪不得大家會抗疫疲勞至想倒不如乾脆中招好了。以我為例,說不定每隔幾天又要自我隔離,結果一星期接一星期,無間斷的自我隔離,精神上的痛苦真的較患一次病所付出更大。

在此想跟所有堅守自我隔離,盡量不出門見人的每一個香港人打打氣!希望我們盡力作戰到最後,千萬不要放棄,為有年幼小孩和年長父母的人家設想,若因我們行少一步,而令他們失去至親,試問又於心何忍呢?下筆之時,雖仍困於家中「柴房」隔離,但我還是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康子 - 為保護至愛抗疫|星之欄
 康子 - 為保護至愛抗疫|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