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華 - 投資切忌追漲殺跌|陸星級攻略

2022/03/22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上受中國2月金融數據不及預期、疫情形勢嚴峻、中概退市陰霾以及俄烏衝突引發地緣政治動盪等影響,上周中恒指一度跌至18000點水平,恒生科技指數跌幅更是超過20%;但在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下稱「金融委」)於上周三舉行專題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資本市場問題,向市場大派定心丸後,久旱逢甘霖的港股隨即迎來暴力反彈,成功收復21000點失地。

金融委的會議針對市場上有關資本市場的重大問題給予明確回應,不但提到宏觀經濟運行方向、平台經濟的治理方針和香港金融市場穩定等情況,其中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講話,更旨在消除投資者對中概股在美退市、北京當局監管科網股等方面的恐懼。金融委亦指出,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良好溝通,並取得積極進展,中國政府亦正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中央表明內地與香港兩地金融監管機構要加強溝通協作,其正向取態短線對股市起到一定提振,帶動早前股價重挫的多間中國互聯網企業絕地反彈。
中概股可望迎反彈

股市的漲跌往往容易受到市場情緒及短期消息影響,而出現非理性震盪,但從長遠來看,投資者對市場未來的預期決定股市的表現,經濟發展的結果最終會反映在資本市場上,因此筆者經常強調時間才是投資者最好的朋友。以本地股民最為關注的內地科網龍頭為例,經過近二十年發展,中國的一些大型平台公司已經擁有良好的基本面表現和較強的競爭力,在國際市場上亦嶄露頭角。只是其突進的擴張,引起監管層面的警覺。

受積極政策影響下,前期股價受壓制的中港企業有機會在未來幾個月迎來反彈,投資者切忌胡亂追漲殺跌,易靜觀其變,多加留意其中機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代表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立場,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招攬或推薦。
陸金所香港行政總裁
蔡華
蔡華 - 投資切忌追漲殺跌|陸星級攻略
 蔡華 - 投資切忌追漲殺跌|陸星級攻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