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 一路走好|講是非

2022/03/24 05: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再感傷的場面,透過電視熒幕或網上鏡面,觸動人心程度大大降低。

尤其有關香港疫情,日日近三百人因染疫挑起身體其他狀況而離世;日復日,成了本城常態,多看漸無情,直至某朝「殺到埋身」。

好友驚惶失措告知:年長至親居住的院舍被感染了。

疫症高漲,不得探望,未能面對面親視予眼淚崩堤盡放,反讓心中苦澀起伏跌宕遲遲未得釋懷。

沒幾天,好友生日,黃昏傳來噩耗;至親彌留,家人只能透過視像送別,聯想起家母當年離世情景,姊弟妹齊集依依送別,相比今天好友及眾多港人面對猶如「隔岸觀火」的網上生離死別送行儀式,不禁悲從中來。

再過幾日,初中同學為尊重當事人家族低調意願,沒發放到校友群組,靜寂通知;舊時老師一家人第五波染疫,其他成員幾天內康復,但老師病情嚴重,沒幾天一命嗚呼⋯⋯想起那些初中校園小學雞歲月,又是一連串歎息。

都以為第五波疫情雖然來勢洶洶,大家都以為Omicron不過是傷風感冒,沒甚麼大不了。

總之將疫苗接種妥當,出入格外小心,化險為夷⋯⋯

你以為!

四姐家人中招,除了媳婦,人人出現病徵,幾天流行性感冒似地陸續康復,除了四姐。

年歲未至老大,卻曾患鼻咽癌,治療過程對身體不同部份留下永難磨滅的傷害;失去唌液難以消化固體,長期只能進食流質食物,至慘傷害了內耳神經,耳鳴隨着時間加劇,近兩年已進化至經常似有貨車火車在耳旁駛過,痛苦不堪。

因為長期病患,害怕仍未被肯定的後遺症,未敢接種疫苗,來到近日毅然注射,卻遲了一步,迅速傳播的Omicron殺到,四姐病情急轉直下。沒幾天,姐夫大清早來電,醫院通知人事已盡,請他盡速入院探視。隔着玻璃屏幕,姐夫送別了至愛,當中悲痛可想而知。

體弱多時未回老家,去年清明節毅然回來祭祖。可惜本來春節打算回來拜年,也因第五波疫情撲出而取消;去年聖誕節期間曾往探望,人有旦夕禍福,誰知一別永訣!
鄧達智
鄧達智 - 一路走好|講是非
 鄧達智 - 一路走好|講是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