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刀魚餛飩和韮菜餃子|好好過日子

2022/03/28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這天在網上看見上海畫廊的潘公子閒來無事在畫廊裏包刀魚餛飩,我問餛飩餡是現成的嗎?他說是,從外面買回來的。這就是上海活生的方便之處,想吃刀魚餛飩,就有調好的刀魚肉餡供應。

現在正是刀魚季節,每年一到這時候,刀魚的價錢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往上漲,貴到幾千塊錢一斤。一直要過了清明,價錢才會回落。因為刀魚多刺,清明前魚刺較軟,清明後就變硬了。刺多而硬,這魚就開始掉價了。

但不管那刀魚刺是軟是硬,我都不會吃,那刺實在多得可怕,即使魚肉再鮮美,也叫我卻步。所以,去了刺的刀魚肉餛飩就最對胃口了。但今時今日的形勢,只能望餛飩興歎囉。

好在如今春韮上市,這在香港買得到。春韮又鮮又嫩,拿來跟豬肉雞蛋鮮蝦剁餡,吃不到上海的刀魚餛飩,可以吃北京韮菜三鮮水餃,也是另有一功。既然吃的是北方水餃,便須有些地方食物配套,比如北京蒜腸或哈爾濱熏紅腸,切上一碟,再用香菜魚露拌一碟北京高碑店豆腐皮絲,再切一碟「天福號」醬肘子,再切兩個松花皮蛋,好在如今物流發達,這些正宗北方食物在香港都買得到。冰凍啤酒是一定要的,牌子不拘,有酒則靈。如此慢慢吃一會兒涼菜,再下餃子,熱氣騰騰吃上二三十個,這一頓,也十分美滿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刀魚餛飩和韮菜餃子|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刀魚餛飩和韮菜餃子|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