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圍封派的物資|好好過日子

2022/04/04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pr
        上海分區封城,先封浦東,再封浦西。三月三十一日,浦東人盼着第二天的解封自由,浦西人則準備第二天被封。被封之前,浦西人都在為居家隔離儲備物資,許多公司都準備了食物盒送給員工帶回家去,朋友之間也互相送禮,一時間搞得好像過年一樣,喜感十足,於是上海人乾把三月三十一日叫除夕夜,家家食物充足,晚飯就叫「年夜飯」。苦中作樂,熱鬧得要命。

這天朋友在網上曬出上海政府送的圍封物資包,正巧香港有朋友所住的屋邨被圍封強檢,也收到了特區政府的物資包,拍了照,也曬到網上去了。

上海政府的物資包內容有:豬肉、雞蛋、食油、醬油、水果、薯片、牛奶、午餐肉、雞蛋麵、榨菜、豆腐乾等。

香港政府的物資包卻像抽獎一樣,朋友兩公婆收了兩包,內容卻不盡相同。老公收到的那包裏有午餐肉、米、通心粉、蜂蜜蘆薈、罐頭沙甸魚、五香肉丁、上海麵、金寶雞湯、病毒測試劑、藿香正氣丸。

老婆那份有:草菇罐頭、午餐肉、回鍋肉罐頭、金寶雞湯、米、上海麵、通心粉、豆豉鯪魚、金花清感夥粒、病毒測試劑、藿香正氣丸、蓮花清瘟膠囊。

寫到這裏,上海朋友又在網上澄清,說原來上海個個小區派的物資都不一樣,有的極豐富,有的很簡陋,只是一堆蔬菜,有的派一棵白菜一根胡蘿蔔加半隻雞,也有只派了兩包中藥,豐儉不由人,要碰運氣。
李純恩
李純恩 - 圍封派的物資|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圍封派的物資|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