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 非洲國中國萊索托|卓閱旅途

2022/04/21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早前在網上暢玩關於地圖的簡單遊戲,就是從世界地圖中猜猜每日的謎底國家,當輸入所猜國家名字時,該國的版圖會顯現特定顏色,距離謎底國家愈遠,顏色愈淺,愈接近謎底國家,顏色會愈紅,猜中了就會變成綠色,當天的遊戲也會完結。
遊戲形式有點像早前不少朋友都在玩的Wordle,每日只能猜一次,猜中了便要等第二天才可再玩。遊戲雖然簡單,連續玩了好幾天,才發現當了旅遊記者這麼久,自己對於世界的認識還是很淺薄,很多國家連名字也唸不出來。玩時一邊看着世界地圖來作「出貓」推敲,一邊再從中了解更多向來陌生的國家以長知識。

其中有天,謎底國家是萊索托(Lesotho),一個被南非包圍的國中國。看到這國的國旗,隨即喚起我的好奇心。要知道,大部份國家的國旗不外乎橫間、直間配不同顏色,加上十字、圓圈等圖案,又或者把太陽、月亮或星星圖案放在其中,有小部份則會放上象徵國家的鳥獸或國徽,而萊索托國旗卻有趣地在國旗中放了一頂帽。

這帽子原來稱為巴索托帽,在當地非常流行,帽形呈圓錐形,以草編織而成,帽頂有草環,據說帽子最初的設計靈感來自當地的奇洛恩山(Mount Qiloane)。及後在網上搜尋圖片,果然帽子和奇洛恩山活脫脫地相像得很。

萊索托是世上寥寥可數的國中國,因位處高地,故有「天空之國」別稱。國內有家位於海拔二千八百多米的酒吧,名氣特別大,是全非洲最高的酒吧。

這個小國不算熱門旅遊地,卻不乏喜歡探索冷門國家的遊客前往。國內仍有以物易物的小村,村外都有旗子,白色代表麵包,紅色是肉類,綠色則為蔬菜,單看旗子就知道村內有哪些物資可作交換,更有南非旅遊公司可安排萊索托行程。上網看別國遊客的遊記,認識陌生的國家,仍是有趣。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文慧 - 非洲國中國萊索托|卓閱旅途
 卓文慧 - 非洲國中國萊索托|卓閱旅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