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 西班牙水果酒|卓閱旅途

2022/07/28 21:42:0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香港今年確實比往年炎熱,就連晚上的暑熱感也更強烈。說起來,我最喜歡的一款消暑飲品,就是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

記得多次去西班牙時都在夏天,每次在餐廳坐下,就會先點杯冰凍水果酒來消暑,帶着水果的鮮甜和紅酒的微醺,確令人有放鬆的感覺,暑氣也稍為減退。

然而,有次在巴塞隆拿跟廚師學做西班牙海鮮飯及調水果酒,大廚打着哈哈跟我們說,只要在餐廳看見入座後就點水果酒的人,即使樣子像西班牙人,也必定是遊客無疑。他說,本地人在餐廳極少會點水果酒,畢竟家家戶戶隨便都會做,配方千變萬化,人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配搭,總覺餐廳的對不上口味,自然也不會在餐廳點來喝。

Sangria在古語裏有血的意思,紅酒就如血色,傳統上會用紅葡萄酒製成。歷史更可追溯至二千年前,羅馬人將酒傳至當時西、葡一帶,當時人們會把酒、水、香草或香料混在一起以蓋掩不好的酒味。八世紀至十五世紀時,摩爾人統治伊比利亞地區,酒便隨着穆斯林文化暫且表面消失,直至摩爾人離開後才又回到民間,並發展至採用水果加在酒中。如今,歐盟也對水果酒產品加以規範,只有產地為西班牙或葡萄牙的水果酒,才可稱作「Sangria」。

這款夏天飲品,自己動手做確實一點也不難。隨心隨意,只要將自選水果如橙、檸檬、蘋果、梨、草莓或奇異果等加進紅酒或氣泡酒Cava中,混合橙汁、雪碧或梳打水,有人或會再加少許蘭姆酒或其他烈酒,但以酒精度不高為基準。近期在香港常要跟朋友在家中開告別派對,見天氣暑熱,我就直接挖空一個大西瓜作盛器,將水果酒直接倒在西瓜中調配,就成了平易近人的消暑特飲。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文慧 - 西班牙水果酒|卓閱旅途
 卓文慧 - 西班牙水果酒|卓閱旅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