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he Most Difficult Romance 觀後感

2022/09/12 11:52:08 網誌分類: 影視
12 Sep



上述日劇,筆者是在NETFLIX觀看的。劇集的中文翻譯名字大約是「世界上最艱難的戀愛」。

筆者是被劇集名字吸引去觀看的。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名不副實」。故事男主角為經營六家酒店的老闆,而他要追求的是一名比他年齡少數年的女下屬。

劇集裡出現的艱難並不是政治動亂、經濟危機、瘟疫肆虐、黑社會糾紛、家族仇恨。女主角也沒有甚麼精神或其他病痛。由於她沒有親人,又在外國生活過,故此性格比較特立獨行,但態度還是和藹可親。

最大的困難其實是男主角本身,沒有戀愛經驗,是一名「霸道總裁」。幸好他願意聽從忠心的秘書小姐、司機的建議,願意向有豐富戀愛經驗的競爭對手尋求協助,更重要是他願意放低過去,接納自己的缺點,努力學習改善。

劇集中,那位經驗豐富的競爭對手提供給男主角的「追女下屬大法」,提議男主角不經意地問女主角喜歡甚麼顏色、安排和女下屬單獨公幹、親自駕駛小型車、旅程途經沙灘看日落、旅程結束時送花等等。以上方法,在劇集中大派用場。現實中,這些方法不知是否只是「紙上談兵」。讀者們,可以試試。


評分 :3.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